文章详情
东莞社区门诊将不再定点 镇区范围随便选
2014-02-26

昨日,东莞市社保局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会上,市社保局局长梁冰表示,今年全市社保工作有四个重点方向:扩大新莞人在校子女参保的试点、提高养老保险体制外的农居民养老津贴、完善医保的各项制度、逐步完善定点医药机构的管理制度。

社区门诊考虑双向转诊

在社区门诊方面,梁冰表示,今年将考虑实施双向转诊。据悉,目前转诊只能实现从社区门诊到医院,但是不能从医院再转到社区门诊。“今年要让渠道畅通,也要实现从医院到社区门诊的转诊。”同时,梁冰还透露,社区门诊目前都是指定的,为了更加方便市民,今年将不再指定,实行在镇内的自由选择,“比如,你是东城的,你可以选择东城的任何一家社区门诊,不再指定一家。”

梁冰还表示,由于定点医药机构不断增加,今年将更严格地管理好定点医药机构,尤其是建立完善的评审制度、末尾淘汰制度,实行能进能出。

将扩大新莞人在校子女参保试点

另据了解,东莞自2012年起,在每个镇街各选一所小学进行新莞人在校子女参保的试点,目前已经有5600多人参保。

梁冰称,今年部分新莞人子女即将升入初中,为保证政策的延续性,将扩大新莞人在校子女参保试点,“计划今年将在每个镇街增加几所试点小学和初中,只要符合条件的新莞人子女都可参保,给机会每个想参保的人。”

据了解,由于历史和政策等原因,东莞有9万多名农居民没有参加养老保险,目前虽然每个月有250元的津贴,但是随着政策的进一步实施,今年体制内农居民的养老津贴将达到800元左右。“为了更好地体现公平,今年计划提高这部分体制外农居民的养老津贴。”梁冰说。

相关资讯 20年过去了,《医疗机构管理条例》从没有更改过 社会基层应实事求是地调整和完善医改政策 提高儿童医疗水平,医疗保障政策需要优先发展 医疗政策改革须向民营医疗靠拢,达到公立与私立办医环境公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