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互联网带给中小型药企对等发展机会
2014-02-28

对于医药企业来说利润最大化是最终目的,而要为了达到这一目的就要尽量控制成本以及扩大营业额。药企扩大营业额的方式无外乎扩大药品的市场覆盖范围,所以新药品在上市时期的招商工作就显得尤为重要,找到优质的医药代理商一方面可以扩大市场一方面也能给自己省掉很多心。对于大型药企来说其都有自建的一套经销代理网络因此这一工作并不具备太大的难度,对于规模品牌药企来说药企是占据主导地位而代理商则是属于被动从属地位。但是对于中小型药企来说医药代理商的地位就会上升,这里代理商的态度更能决定医药企业的发展形势,所以和前面的对比来看中小型药企是处于下风向的。

不过即便是下风向有些中小型药企依然无法顺利的获得同医药代理商的合作资源,因为这里实际存在一个信息地位对等的关系,大型药企同大型代理商合作显然是很正常的事情,而大型代理商同中小型药企虽然也具备合作关系但是并不能保证全部覆盖,最终始终会有为数不少的中小型药企失去新产品招商的机会。也许此时会有人提及中小型药品代理商的存在,而这时候就牵涉到了信息的对等效果,同样作为中小型规模药企和药品代理商根本就缺乏信息的沟通平台,因为资源控制有限的原因两者能够实现有效沟通的机会是很小的。

网络招商平台的出现对于这一问题起到了极大的缓解作用,虽然网络招商不是专门为了解决中小型药企招商需求而出现的但是在实际操作中受益最大的却始终都是这部分群体。资源的不均等以及实力地位的差距在网络平台中都被虚拟化,平等沟通的合作机制将双方成交的几率尽量扩大,而这也许就能决定中小型药企未来的成长。

相关资讯 新医改成果如何,能做到“公平地”切蛋糕吗? 重拳出击:国家多部委联合开展医药行业专项整治活动 夏天吃东西要讲究,莫让冷饮吃坏肚 针对医药纠风,国家卫生计生委打出强力组合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