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网络放平药企身份实现资源合理配置
2014-02-28

大型医药企业通常想的最多的是采取各种措施强化自身的品牌,而其惯用方式则是推出新产品以使消费者对自身品牌始终保持新鲜感。这里可以得出大型药企更多的是在追求品牌的稳定性发展,当然也有不少药企采取的是以一款产品为核心然后多条线扩延的发展模式,这也算是为了放大品牌价值以及分散风险。但是对于小型药企来说产品新旧质量高低都不是最为重要的,其重要的是这些产品如何才能进入市场,如果连市场都进不去还谈何经过市场检验被市场接受认可呢。而这一问题在大型药企来说根本就不是问题,比如云南白药和片仔癀推出牙膏业务的时候仅仅是对外发布一个公告而已,之后就会有大批的代理商前来争夺新产品的代理资格,反之那些小型药企即便推出了划时代的药品也很难出现主动上门的代理商。

这其中反应出的就是药企因为地位实力的不均等从而产生的资源掌控能力的差别,这一差别一方面给大型药企带来很多便利一方面也会给小型药企的发展形成诸多障碍,很多优秀的药品可能因为招商资源的不足从而无法完成市场化。此时最为需要的其实是一个能将所有医药企业以及医药代理商地位放平的平台,这样众人都能以平等的身份互相沟通交流然后完成合作,在这里各自的身份地位不再是首要而产品的质量效果信息才是最为重要的。当前能实现这一目标的首要推荐网络平台之上的医药招商网,在这一平台之上各方看到的仅仅是医药产品的信息而已,医药企业需要将自己的药品信息发布出去自然也完成了初步的药品招商工作,而药品代理商无论实力地位如何只要寻找自己满意的药品代理信息即可。

当然即便地位扯平了药企和代理商们也要注意量力而行,虽然可以不再考虑身份地位但是根据自身的实力来选择相应的资源也是非常重要的。

相关资讯 新医改成果如何,能做到“公平地”切蛋糕吗? 重拳出击:国家多部委联合开展医药行业专项整治活动 夏天吃东西要讲究,莫让冷饮吃坏肚 针对医药纠风,国家卫生计生委打出强力组合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