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如何建设高效销售团队
2014-02-28

企业发展重在营销,企业营销则重在建设一支高效的销售团队。那么如何才能建设呢?其有方法可循。

一、以结果为导向,量化管理

将销售目标分解到各个门店,以此为基本单位,各级的销售人员都需要对自己的目标进行负责,进行分级管理。执行该行为的前提就是制定出销售目标以及分解科学,其可执行力较强。另外,销售人员都可参与数字化的目标考核,对销售团队的管理就重在以结果为导向,然后对自己的销售目标进行负责。

二、先对事再对人,明确责任

对人的管理是存在一定难度的,特别是针对有阅历的销售人员来说。做好事情,完成公司的目标就是销售团队管理的目的,这就要将销售目标分解到责任人,使人人都会自己负责,以达成先对事的管理,然后再对人进行管理的目的。

三、对特殊的市场进行整改

对此,可设立单独的目标考核,花大力调整整个市场,一刀切的考核只会让更不利于市场的培育和调整,同时也会进一步恶化,导致业务队伍人员流动性变强。针对这种市场所以需单独报备公司审批的独立考核。

四、以门店管理为基础

管理考核的落脚点最终都是落在终端门店,以此可解决终端门店的问题,让销售形成一个良性循环。同时也得嘉庆对终端门店的管控力度,让经销商积极发挥出监督的作用。

五、建立导购培训、认证体系

想要打造一支专业、高效而且又稳定的终端团队,就要以提高导购的销售能力为核心,可实时的以“神秘人”的身份检查导购话术的能力,对导购进行分级认证,让其有一定的提升空间,并给予不用的物质和精神上的奖励。

相关资讯 新医改成果如何,能做到“公平地”切蛋糕吗? 重拳出击:国家多部委联合开展医药行业专项整治活动 夏天吃东西要讲究,莫让冷饮吃坏肚 针对医药纠风,国家卫生计生委打出强力组合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