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医药网络平台成长过程的自我分析选择
2014-02-28

医药企业在成长发展的过程中对于身边转瞬即逝的机会总是极为敏感,一旦抓住了某个机会很可能就会是其发展的一个巨大跳跃平台。不过这种现象出现的机会并不是平等的,我们要知道如果有一种新机遇刚出现其一般就像新兴药企一样对于发展有着迫切的需求,比如针对医药企业的医药招商网络在创始的时候由于自身实力的问题特别期望获得巨大的发展机遇,虽然我们在这里可以发现招商网与新兴药企几乎就是完美的互补存在但是鉴于人往高处走的理念不少招商网络平台会集中资源对大型药企进行宣传,对应的小型药企因为信息获取渠道的缺乏根本无从了解招商网络这一新兴机遇的存在,这就是信息不对等所造成的资源无法合理利用的现象。

也因此大型药企身边的新机遇新机会总是无穷多,招商网络仅仅是众多的机会之一而已,但是在如此多的机遇笼罩下实际上大型药企会产生审美疲劳的理念而且本身规模药企追求的就是稳定,因此其对于新机遇的接受程度并不是很高。这就是资源配置不合理所产生的较低效果,因此如果招商网能改变发展心态集中精力向那些中小型药企宣传相信一定能获得巨大的发展机会。

本行业可参考的案例比较少不过如果参考一下网络世界的其它平台发展经验就可以发现这种模式的必要性,比如电商领域的C2C平台方一般在创始阶段都会将中小型卖家作为主攻发展对象,借用中小型卖家做大平台之后大型卖家自然也就主动上门。同样招商网也是要在初期主攻小型药企和药品代理商,而在后期不用过度宣传大型医药企业和医药代理商则会主动上门,这其实反应的就是由小做大的过程中需要根据具体情况作对应的事情。

相关资讯 新医改成果如何,能做到“公平地”切蛋糕吗? 重拳出击:国家多部委联合开展医药行业专项整治活动 夏天吃东西要讲究,莫让冷饮吃坏肚 针对医药纠风,国家卫生计生委打出强力组合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