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中国电子商务将推进国家医药工业的飞速发展
2014-02-28

小编从2011年的《医药工业“十二五”发展规划》印发的文章得知,《医药工业“十二五”发展规划》将指导推进国家医药工业“十二五”期间总产值年均增长百分之二十,实现工业增加值年均增长百分之十六。据电商专业人士推研得知,国家医药工业将在十二五期间快速发展,电商的应用也将在国家医药领域出现一个大的飞跃,电子商务将在医药领域起顶天立柱的作用。

记者从工业和信息产业部得知,国家《医药工业“十二五”发展规划》指出,国家将力促医药工业在“十二五”期间总产值年均增长百分之二十,工业增加值年均增长百分之十六。现代中药,生物技术药物,化学药新品种,先进医疗器械,新型药用辅料、包装材料及制药设备五大重点领域将在医药工业当发挥关键作用。

记者从电子商务专家口中得知,国家的医疗事业随着社会发展已经进一步普及到全国乡镇、农村地区,在“十二五规划”中,国家医药工业将达到迅速的提升。并且也会推动现代中药、生物技术药物、化学药物新品种、医疗器械先进药用辅料、制药设备及包装材料等多领域的快速发展。随着经济和社会的发展,我国乡镇、农村地区更加需求医疗药物、医疗器材等产品,所有这些将会更加提升五大领域的电子商务应用的发展,从而让我国广大乡镇农村更方便地采购到医药工业产品。

从电子商务在医疗器材领域的应用来看,随着医疗器材在广大农村地区的急切需求,医疗器材的营销推广在许多医疗企业领域蜂起云涌。近来,我国的医疗器材企业大概业有五千余家都在通过网络做推广营销。目前,网络已经收录了十万多家医疗器材厂家。海量的信息流,在网络的信息中纷纷出现。

记者从网络的信息上得知,我国的上万家医院都迫切地需要更新医疗器材,农村卫生所也争需增添设备和器材,这些信息都传递出我国医疗卫生发展的一个潜在的信息。另随着十二五期间我家医药工业的飞速发展,电子商务将会在医药行业发挥举足成重的作用,同时它也成了医药领域值得重点研究的一大重要课题。

相关资讯 新医改成果如何,能做到“公平地”切蛋糕吗? 重拳出击:国家多部委联合开展医药行业专项整治活动 夏天吃东西要讲究,莫让冷饮吃坏肚 针对医药纠风,国家卫生计生委打出强力组合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