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卫计委:去年查处医药购销商业贿赂案377件
2014-02-28

2月26日,记者从全国卫生计生系统纪检监察工作会议上获悉,据不完全统计,2013年全国卫生计生系统共查处医药购销和医疗服务中不正之风问题3907件,2984人被追究责任;查处医药购销领域商业贿赂案件377件,690人被追究责任,其中214人受到刑事处罚。

据了解,国家卫生计生委2013年以来着力查处领导机关、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件和卫生计生系统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案件。加大对卫生计生系统查办行风案件的指导和督办力度,驻委纪检组、监察局指导有关地方查处了广东省高州市人民医院部分人员收受回扣案件、福建省漳州市有关医疗机构人员收受商业贿赂案件、天津市部分医疗卫生机构“第一口奶”案件等。

国家卫生计生委将继续把惩治腐败放在突出位置,进一步严肃查办发生在卫生计生行政机关工作人员和直属联系单位领导干部中的贪污贿赂、腐化堕落、失职渎职案件,严肃查办医药购销、基建工程、政府采购中的商业贿赂案件,严肃查办严重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案件。与此同时,注重发挥查办案件的治本功能,健全完善相关制度规定。制定了《加强医疗卫生行风建设“九不准”》规定,修订了《关于建立医药购销领域商业贿赂不良记录的规定》,建立了医患双方签署不收和不送“红包”协议书、吊销执业证书人员向社会公布等制度。

相关资讯 20年过去了,《医疗机构管理条例》从没有更改过 社会基层应实事求是地调整和完善医改政策 提高儿童医疗水平,医疗保障政策需要优先发展 医疗政策改革须向民营医疗靠拢,达到公立与私立办医环境公平